Home  |  Company information  |  FAQ  |  Strategic Partners  |  Contact Us  |  

進入社群化年代 企業需要更扁平的組織溝通工具

16/6/2016

台灣微軟偕同AudioCodes、Jabra、Polycom 打造高效率溝通團隊

在現今注重即時、行動和雲端的世界,企業工作型態正悄悄改變,從「以我為中心」走向「以我們為中心」,而我們指的不僅是同一個工作場域的夥伴,還包括從四面八方滙聚在一起的工作團隊,在此情況下,企業溝通方式也必須跟著走向數位化、雲端化,才能滿足新工作型態的需求,為了協助企業迎接數位溝通時代的到來,台灣微軟特別於日前舉辦「Skype for Business群星會--掌握未來企業之鑰,打造高效率溝通團隊」研討會,探討企業如何應用商務用Skype(Skype for Business)提高團隊溝通效率。

圖說:Microsoft Office 365 企業解決方案亞太區總裁 Peter Wihman/圖片來源:郭涵羚攝攝影
圖說:Microsoft Office 365 企業解決方案亞太區總裁 Peter Wihman/圖片來源:郭涵羚攝攝影

進入社群化年代,企業需要更扁平的組織溝通工具

活動由Microsoft Office 365企業解決方案亞太區總裁Peter Wihman揭開序幕,他根據自身接觸客戶的經驗,滙整出企業選擇雲端整合通訊(UCaaS)的五大理由:第一、減少管理、維護及升級所需的資源;第二、將資本支出變成營運支出;第三、降低總成本(TCO);第四、可以隨時使用最新的功能;第五、可依據公司規模成長或縮編,彈性調整需求。

緊接著登場的數位時代編輯總監盧諭緯,則強調新型態溝通工具的重要性。她認為,近年來企業工作模式有三大變化,從雲端化、行動化到社群化,在雲端化年代,溝通內容以文字或圖片為主,到了行動化年代,則變成聲音或影像,至於社群化年代則重視共創內容,不只是內部專案的共同創作,更多的是來自與外部供應商或客戶的合作,在這個年代,企業需要更多扁平的組織溝通方式,而新的溝通工具和平台也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

Office 365整合商務用Skype 線上溝通零距離

呼應盧諭緯的說法,微軟大中華區企業生產力解決方案副總鐘義柱指出,微軟已經將商務用Skype整合至雲端Office 365平台中,企業員工在每天使用的Office應用程式介面上,就可以透過Skype即時聯絡同事,這種結合使用者所熟悉操作介面的作法,不僅能夠降低學習成本,也讓溝通變得更容易。

目前,商務用Skype已經在美國累積不少成功案例,舉例來說,Newell Rubbermaid公司將原本使用的3~4種不同廣播服務系統,統一改成商務用Skype,主要原因就是操作簡單,員工只要會使用Skype線上會議,就會使用Skype會議廣播系統,而Kelly Services則導入Skype for business cloud PBX取代傳統的PBX交換機,另外The Kraft Heinz公司則分享導入商務用Skype的經驗,無論員工身在何處,只要透過電話撥入式會議和Cloud PBX功能,就可以快速聯繫,加快產品和商業決策的速度。

積極跨域合作 提供創新企業溝通服務

許多企業在聽到微軟Skype for Business時,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與內部既有PBX系統做整合,對此,微軟企業及合作夥伴事業部資深解決方案經理孫宗治強調,微軟跨足語音服務的目的不是整合,而是要和既有PBX做連結(Connect),因此微軟積極與不同領域的夥伴合作,像是AudioCodes、大北歐集團Jabra 、Polycom等,為企業溝通帶來更完整更創新的解決方案。

微軟的合作夥伴
圖說:Skype for Business合作夥伴介紹/圖片來源:微軟提供

AudioCodes資深工程師李宜霖指出,AudioCodes為微軟長期合作夥伴,具有10年以上微軟語音產品整合經驗,可以為企業提供完整Lync/商務用Skype語音解決方案,像CloudBOND系列產品,管理介面既完整又簡單,只要接上去之後,電話系統就可以整合雲端的商務用Skype,為企業節省不必要的支出及降低管理成本。李宜霖表示,AudioCodes的夥伴ESI在新莊設有Skype for Business體驗中心,歡迎企業至現場實際了解如何整合雲端的商務用Skype與電話系統,並親身體驗Skype for Business的視訊會議及客服系統的效益。

GN大北歐台灣區業務經理李珮君認為,企業在導入商務用Skype後,將不同的溝通系統整合在同一個平台,包括傳統話機、節費系統、員工個人通訊設備等,並應用Jabra耳機有效提升通話品質和溝通環境,提高企業員工的工作效能。 Jabra結合母公司GN大北歐集團在聽力保護上的經驗與技術,因此設計適合長時間配戴的耳機設備,不像一般耳機在使用超過30分鐘後,使用者會感到疲累。Jabra與商務用Skype完美搭配,提供客戶享受高效溝通、專注聆聽、任何時間地點都可進行協同會議,語音協作最完美體驗。Jabra並深信Skype for Business為工作者開創全新溝通互動方式,Jabra為工作者改變了工作模式並有效提升工作效率,秉持對品質堅持及創新解決方案的承諾,提供值得用戶信賴的商品。

Polycom台灣區技術經理簡兆宏指出,Polycom主要產品為視訊會議和語音會議系統,和微軟合作超過14年,目前提供的Lync解決方案超過40種以上,而全球使用Polycom話機的Lync語音用戶更高達76%。簡兆宏強調,Polycom設備相當簡單易用,使用者只要將Office 365帳號和密碼輸入至電話裡,日後連上網路時,這台電話就會自動連到雲端平台,非常適合經常跨國溝通的企業。舉例來說,某台廠到越南設立辦公室,只要依照員工數量配置Polycom話機,而台灣則透過Office 365就可以進行台越跨國會議。

最後,孫宗治總結指出,微軟與其他競爭者不同之處在於,微軟會持續增加新功能,讓企業使用更得心應手,像商務用Skype雖然是去年才整合至Office 365,但內部已經在討論未來要增加的新功能,像是自動翻譯、附加檔案、雲端會議錄製等等,孫宗治相信,未來商務用Skype在Office 365上的功能將會越來越完整。

圖說明
圖說:Skype for Business群星會現場照片/圖片來源:郭涵羚攝攝影

在幾位講師精采的分享後,本次研討會也接近尾聲,與會聽眾深刻感受到雲端整合通訊的效益,不僅沒有急著離開會場,反而踴躍參觀現場所設立微軟與各個合作夥伴的攤位,藉由近距離互動,了解更多提高企業溝通效率的創新方式,也為這次Skype for Business群星會畫下完美句點。

What's news  |  Promotion  |  Equipment products  |  Telecom Services  |   Alliances  |  Career  | 

電話系統, 網絡電話
© PowerTech Telecom Limited. 2005-2007